enjoy life
肖攻必定
黨性堅定

肖根 黑桃 湯薰 艾瑪 王子貝姐 elsanna MA 菊灣 普洪 長陸奧
 

So near but so far away 第一章

現代校園AU
可能長篇可能短篇,要看有沒有靈感

———————————

Anna是個大學生,今年正就讀設計系一年級,她的大學生涯到目前為止都還算豐富,有著萬人迷室友兼好友Aurora陪著自己還參加了與科系毫無相關的籃球社
但曾經有人開玩笑的問Anna為何參加了感覺不是學設計的人會參加的社團,她則是一臉笑意很酷的回了一句說因為感覺很好玩而帶過,因為Anna本身看起來就是感覺很會運動的女孩,因此也不會有許多人認真的問她這件事情

在班上Anna認識了一位有著大紅捲髮的Merida且非常神速的就與她成為好朋友,仿佛相見恨晚,那是個讓Anna感到不可思議及新奇的女孩,據Merida所言她在她的老家曾經擊殺了一頭大約2米高的棕熊,Anna聽完這故事後表示這一切是多麼的有趣且刺激,還向Merida要求之後務必要帶她去她家看那頭熊的標本

但這個在外讓所有人都感到歡樂及溫暖的女孩也不是無時無刻的都是充滿笑顏
像Aurora就常常覺得很奇怪,每次在宿舍內見到Anna時她不是在發呆就是眼神無焦距的望著窗外,仿佛正透過看著窗外來看著很遠的地方或者說是她腦中的世界
但明明在外面她總是如此的有活力也總是團體中的焦點,為何只有在獨處時,才會露出這總表情呢?
「你在想誰啊?」有次Aurora實在忍不住,偷偷問了Anna她到底在想些什麼
Anna只是慢慢的勾起嘴角露出個帶著苦澀的微笑,眼裡是無法隱瞞的悲傷神色「一個曾經離我很近,但其實一直都與我遙遠的人。」
說完之後,Anna的眼神又再度開始放空,讓Aurora也不好意思再繼續追問下去,但總有會問到的時間,就在之後的一次聊天途中,Anna聽見Aurora小時候無父無母只有三個姑姑照顧的孤單生活後,眼神又如同以往的失去焦距仿佛在回憶似的看著前方,讓Aurora只好在Anna的眼前揮了揮手
「你現在還看著我嗎?」
Anna不解的望著
「你時常這樣,望著我但卻像是透過我看著另一個人。」
「不好意思…」
「我不要不好意思,我希望你告訴我你怎麼了」
「…也沒什麼,就這樣啊」
「蛤?」
扯著嘴角露出勉強的笑容,安撫似的對著Aurora說到「只是我自己在自作自受而已。」
「能和我說說看嗎?那故事」
看著自家室友認真的眼神,Anna無奈的嘆了口氣,其實自己也沒有要隱藏的意思,只是沒有提到也就沒有想特別說出來,畢竟,將舊傷再度翻出來再怎麼感到麻木但也仍舊還是會感到疼痛
「你知道嗎?那種被深愛之人閉之不見的感覺,那種絕望是涼至心底的
我和她從小就是很好的朋友,我也一直都暗戀著她,但自從她突然將我一切全部封鎖也不再見我之後,我便覺得像是全世界崩坍了一樣,什麼事情都失去了意義,我不認為那是因為她知道了我喜歡她的事情,我知道這件事另有原因
後來那裡的所有一切回憶將我壓的越加喘不過氣,我覺得自己再也無法繼續待在那個與她有關的地方,就這樣我考上這離我家很遠的大學來念書,借此逃避著…大概就是這樣了…」
Aurora驚訝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她的雙唇微微張開,卻半天也吐不出一個字,直至Anna舉起手在她眼前晃了晃之後才反應過來
「所以你不知道她這麼做原因?還有你沒試著找她?」
Anna扯著一邊的嘴角想露出微笑,但反而使其看起來更加的悲傷
「我用過所有的方法與她聯繫,甚至在她房門前坐了好幾天,但都沒有用,所以我根本沒有跟她再講到半句話過。」
「我很抱歉…」
「不不不、沒什麼好道歉的,說出來或許也能讓我好過些」
Aurora沒有再開口,她知道這時應該讓Anna好好的靜一下,讓她好好的消化掉這些情緒,使她之後還能夠若無其事的面對他人,儘管那笑容中隱藏了多少的苦澀

在此之後又過了好幾個星期,來到了快放暑假的期間,正愁著該回家還是在附近找房子租的Anna得知了Aurora正打算搬出宿舍到外找人合租公寓,聽到這個消息Anna當然沒有放過,直接跑去向和Aurora說明自己願意與她分擔房租,所以一到暑假,兩人就開開心心的收好行李搬去新家
為了應付房租,Anna在家附近找了一份打工,工作內容其實不難就是送送餐擦擦桌子及在打烊前清洗機器、餐盤在做環境打掃,因為只是工讀生,所以其他真正麻煩的事情會有其他人處理,讓Anna著實輕鬆了不少

(待續)

评论
热度(17)
© tyrrell | Powered by LOFTER